爱憎

给你讲讲我的故事

回到顶部

八月。

  潮热的夏季

“人生诺只如初见”

   翻到一张手机拍的照片,那时候我们刚认识,你正吃着甜食,嘴角沾着红糖水。睫毛又密又长。棕色的头发乱糟糟的。眼睛深邃而神秘。我当时心想“对面这个人可真好看啊,好看到像在发光”

  十一月 

  他们是一对兄妹。

  一天早晨我听到怀孕足月的姐姐在叫。我欣喜的以为她要当妈妈了。后来才知道,那叫声不是预告的不是新生命的诞生,而是她生命的终结。第二天弟弟开始呕吐,我才意识到事情不对,可是为时已晚。最后,弟弟不像姐姐那样大声呼救,而是安安静静的藏在角落,用力的喘息着。每呼吸一次气息都更加微弱。就像大自然注入他们身体的生命之光逐渐熄灭。我知道他们要走了。

  我愧疚于这两条美丽的生命,没能陪他们走完,完整的一生。

  贫穷即是无能 



 十二月 

  我看到他静静的躺在床上,在一大扇玻璃窗后面。

  并未像诗人说的睡着模样。那是失去灵魂的肉身,冰冷的。此时奏乐声响起,机床向火化炉移动,幕布缓缓拉起,就像舞台剧的剧终幕一样。宣告着,关于这个人,与这个世界的相关,已全部结束。他是个怎样的人,做过什么好事坏事,爱过什么样的人,都随着一千度度的高温化作烟囱外几缕黑烟然后又被风吹散。 

  我就发现,人活的越久,身边的人就越少,这是个很可怕的事实。

  最初的时候,大伙儿都在。在驷马桥那个治安不太好的小区里,围着桌子吃饭,阳台会传来画眉鸟的叫声,有一只人来疯的狗,看到人多就会围着房间疯跑,电视节目总是有骇人听闻的杀人故事和离奇的男女关系。有一个哥哥和妹妹总是吃饭很慢,稀饭永远都是米水分离的,泡菜坛沿里总是有淹死的蟑螂。那时候总想着,快点长大啊,外面的世界多精彩。

  然后我又发现,会有新的生命诞生,会有新的家人。有人会离开,有人会来到。就像四季更替、开花结果、落叶新生。  

 

 

 

“一件事情无论发生的太晚,太早,
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。
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,
只要你想,可以随时开始。
要改变或者保持,都无所谓,
做事不应该有束缚。
可以做好,也可以搞砸,
但我希望最后,不辜负自己的期望。

我希望你可以时而驻足于这个令你惊奇的世界,体会你未曾有过的感觉。
我希望你能够见到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们。

我希望你能有一个值得自豪的人生,
若生活辜负了你,
我希望你能够有勇气,重新启程。”

  2015年要做的事。继续学好英语,年初日本年底欧洲。不要让一事无成的人告诉你,你也成不了大气。就这样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44)
©爱憎 | Powered by LOFTER